萝莉王泪洒相思地

很私人的小号,勿关注

草,突然觉得苏格拉底和柏拉图和他们的哲学真是我男神和我女神之间最伟大的感情。

想报仇神里阿波罗曾向雅典娜承诺​:

“帕拉斯,我会尽自己的最大可能,使你的城邦和伟大的人民更强盛,现在我派他来向你的庙宇求救,好使他永远做你的忠实朋友。女神啊,你也得到他做同盟,使他的后代,他后代的后代,永远维护和遵守忠实的誓盟。” 

现在请让我抛开这个故事里莫须有的奥瑞斯特斯,将之替换为这两位真实存在的伟大学者。

“帕拉斯,我会尽自己的最大可能,使你的城邦和伟大的人民更强盛,现在我指引他们来唤醒你的城邦,教育你的人民,好使他们永远铭记正义与道德的光荣。女神啊,你将得到他做先知,使他的传者,他传者的传者,永远继承和弘扬这门爱智慧的先明学问。” 

注:希腊语里“哲学”一词的意思即为“爱智慧”

苏格拉底,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被称为古希腊三贤,苏柏二人更是被称为“西方孔孟”,他们当时致力于激励雅典人民疲软的社会精神,弘扬道德,自律的社会准则,并希望将雅典城邦的极端民主变革为有序民主,并且提倡精英治国论和男女平等受教育的权利和为国出力的义务,他们的许多精神与思想即使在今天看来也毫不过时。

苏格拉底和柏拉图一生研究哲学和教育青年,其中苏格拉底直言自己研究哲学是因为受了德尔斐的阿波罗神的指示,他直到临死之前都虔诚的认为他是自己的主人。而柏拉图则直接被雅典人称为阿波罗的儿子,甚至在他的墓志铭上将他与阿波罗另一位著名的儿子,医神阿斯克勒庇俄斯并列起来。



评论(1)

热度(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